基腐大颜控。
KK大本命。最美好的两个人。

【KA】就他了

长情小王子Kongphop / Kong  &  傲娇二货 Arthit  /  暖暖

 

OOC OCC 私设如山

 这是一个男女平等的世界。无论男男,还是女女都可生子。接受不了请慎点!

····································································

(一)

一个圆脸妇人正揪着一个圆脸少年的耳朵,只听那妇人一边扭着那少年的耳朵一边骂着:“出息了哈,敢逃课出来撩妹了哈…”

“妈…妈…妈……疼疼疼…您手下留情啊…还在学校附近呢,很丢人啊……我没撩妹,我是约了一个学弟而已……”圆脸少年露出夸张的表情,表达着他的疼痛与不满。

圆脸妇人一听,加大了手劲,配合着圆脸少年的“哎哟”声,继续教训着她家这个熊孩子:“看来说你出息还不够呢,一天天的,撩妹不够,还给我去撩汉?怎么?你以为你叫阿日,就真的能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喇?看回去我不揍死你……”

圆脸母子就以一个这么惹人注目的姿势一路往家的方向走去。

“妈…放手喇……是Bright拉我去的,不是我想去的……”话还没说完,圆脸少年看着一家奶茶店里的一个戴着眼镜俊逸的少年正拿着一杯黑咖啡,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母子二人,看他的校服,正是离他们学校不远的那间重点学校的校服,一阵丢脸的气息席卷而来,顾不上被扭疼的耳朵,圆脸少年立刻露出电视里古惑仔的表情,凶狠地对那名俊逸少年吼到:“四眼田鸡,看什么看?再看……哎哎哎……疼……”圆脸少年的凶狠,被他母亲的扭耳手打断。

圆脸妇人,抱歉地向着俊逸少年微微笑笑。俊逸少年也礼貌地回以微笑点头。

圆脸妇人转头对着自己的儿子:“凶什么凶?你看看人家校服,再看看你的校服……还好意思说Bright拉你出去的,你哪天和他考一样的分数,你爱撩谁撩谁……”

“人家是贵族学校……你有钱让我去,我也能穿那身校服好不好……”

“还顶嘴?你这个位数的分,除非老娘有钱到把这家学校买下来,不然,你下辈子都别想进去……”

“不要那么大声喇……”

“你还知道要脸,知道要脸,怎么不好好学习……”

一对闹腾的母子就这么一人一句地离开了那个俊逸少年的视线。

 

 

(二)

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玻璃,柔和地洒进这家咖啡厅,温暖的早晨有着温暖的色调,空气中飘荡着咖啡香,无不透露着这是美好的一天。

美好的一天,对于Kongphop来说,好像是,又好像不是。这个月不知通了多少次宵,终于在这个通宵,把项目搞定了。接下来的假期,是回家被催婚呢,还是再去找新的项目呢?如果回家,会不会在这把年纪了,把少年时没玩过的离家出走的把戏,现在来玩一遍。如果再接新项目,他手底下的人会不会激起群愤,联手杀了他这个老板?好纠结,怎么破,好想发个状态,在线等……

Kongphop闻着咖啡香,摘了眼镜,揉了揉鼻梁,打开笔记本,把项目内容再检查一遍。对于工作狂来说,不工作真的不知道要干什么才好。

 

 

(三)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对于Arthit来说,今天一点都不美好,自己都搬出来住了,还是脱离不了他老妈的魔爪。天知道他老妈的社交能力有多强,居然能忽悠到楼下保安给她开门,难得的周末,就被他老妈揪起来梳妆打扮了一番,早餐都没吃,就来到这里——相亲。

“啪”的一声,一巴掌重重地拍在Arthit的背上,“坐好了,今天哪也别想去,老老实实呆着,都给你介绍好几个了,你都给我糊弄过去了,今天老娘就陪着你相,各种各样的老娘可是耗尽人脉,才都给你约来了,怎么着你都给我选一个。听到没有?”

“妈…读书的时候就不让我谈恋爱,一毕业就要我结婚,您老怎么想得那么美啊?”

“你以前不是老爱和Bright混的吗,人家不是一工作就找到了吗?你看人家找的那个小gun哦……多可爱……你看看你……”

Arthit没理他妈妈的叨叨叨,伸手招来服务员,“一杯粉红冻奶……”

Arthit还没点完单,就被他妈妈打断了:“请换成黑咖啡,谢谢!”

“妈~你点那么苦的东西,谁要喝啊?”Arthit的一脸不满地向着妈妈抗议。

Arthit妈妈看了一下时间,从一个大袋子里拿出一件黑色西装外套让Arthit穿上。一边还把他的刘海往上捋,Arthit立马从一个懒散屌丝变成一个精神小伙。

“暖暖啊,等下见的是个女孩子,喝粉红冻奶太娘了……”

这时从门口进来一个女孩子,和母子二人简单地聊了几句,没有不悦,也没有特别欢喜,双方留了个联系方式,那女孩就先走了。

那女孩才走,暖妈就把Arthit身上那件黑色西装外套扒下来,装进原来那个袋子,又从另外一个袋子拿出一件粉嫩的休闲外套出来,然后又伸手把她儿子额前的刘海撩下来,Arthit又从一个精神小伙,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软萌男孩。

坐在隔壁桌的Kongphop,都被暖妈这手艺给惊呆了。

暖妈太清楚自己儿子的优劣势了。

“妈~为什么又要换衣服?”变身成萌系宝宝的暖暖,此时正嘟着嘴,虽是不满,但可爱的摸样早已落到一个工作狂的眼中。

“等下见的是表姨介绍的工程师,你也是工程学院的,大家有话题,多好啊……”

“那我穿刚刚那个不就可以了?”

“打扮得可爱点才会讨男孩子喜欢啊,你身为男孩子,你不知道?”

“那为什么不是他打扮得可爱点招我喜欢啊?在你眼里,你儿子就是受?”暖暖一脸不可置信加委屈地看着他妈妈。

暖妈同时也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儿子,“你还想做攻?你的体检报告显示,你的身体非常适合植入生殖腔,而且你这性格,这脾气,你还想做攻?我怎么就生了这么一个糟心家伙啊……本来今天只给你约了男生的,要不是想让你能有多点选择……算了,我也没指望你娶了,你还是嫁吧,娶这件大事,就让你哥哥姐姐完成就好了。”

“那可爱的我,现在要喝杯可爱的粉红冻奶……”说着就要招来服务员。

才抬起的手,又被暖妈按下,“喝你的黑咖啡……”

“为什么?不是要我可爱吗?”暖暖的脸都快皱成苦瓜干了。

“粉红冻奶太孩子气。你要有可爱的外表,和稳重的内心……”

暖妈的话,差点没让隔壁桌的Kongphop被咖啡呛死。Kongphop的咳嗽声,引来的暖暖母子的目光。害得他只能忍住,假装在处理文件,而其实却一直在偷偷留意这对可爱的母子的互动。

相亲对象一个接一个,有男有女,其中不乏还有奇葩。

女的要车要房要存款。男的要三从四德,开口就问能生几个。

“妈~你看这些一个个都是什么人嘛?”暖暖不满的情绪从起床那刻就开始一点点累积,遇上这么些奇葩,不是他老妈在,他早就爆炸好几回了。

“我不管,我不相了……我快饿死了……我要喝粉红冻奶……”不知不觉,从一大早开始的相亲,到现在已经过了午饭时间。暖暖的肚子早就饿得打鼓了。

在一旁偷看的偷听的Kongphop也一面欣赏着这个要炸毛不敢炸毛的小表情,一面又为这个可爱的男孩子抱不平。

而好看的人,总会吸引人的目光。Kongphop不止吸引了暖妈,也吸引了暖暖。

Kongphop的存在,立马就成为了暖妈的口头禅“你看人家”。

在暖暖母子眼中,此刻的Kongphop就好像不被外界干扰,一心认真工作的样子。他们说什么那个人应该都没留意。

“你看看人家,西装笔挺,文质彬彬,长得那么好看,还这么努力。我不要求你和别人一样,你要是嫁一个有人家一半好的,我都高兴了。”

“有你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哟哟哟……不就是长得好点吗?说不定人家还求着我我嫁给他呢…”

“哎呦,我这糟心儿子。自我认知不清晰就算了,还什么大话都敢说,你要是能嫁给他,你老娘我就去就把十里八乡的神明都酬谢一遍。”

两母子一人一句在抬着杠,门口又出现一个谢顶男人,似乎正向他们看过来。暖妈不得不承认,这次这些相亲对象真的不忍直视。都怪自己催婚心切,和她的老姐妹们说,只要是单身的活的都叫过来。结果好的没来几个,都来了奇葩了。她只能非常没有义气地丢下自己的儿子,让他自生自灭了。

谢顶男进来的时候,暖妈已经溜了。

他妈总说他是个糟心家伙,此刻暖暖终于明白,他的糟心遗传自谁了。

 

 

(四)

这是Kongphop第二次遇上比学习和工作更有趣的事。第一次好像是在中学的时候,也是在咖啡店,也遇到了一对可爱的母子,为此他还特地去了附近的那个学校,找一个叫阿日的男孩。当时还被M说他魔怔了。

Arthit?暖暖?太阳?世事会不会那么巧?他会不会就是那个阿日?

Kongphop压抑着内心的小激动。马上在Line上联系了Ward。

“ward,你老婆之前是不是S中学的?”

很快就收到Ward的回复“是啊,怎么了?”

“你帮我问问他认不认识一个叫Arthit的人。”

“你说暖暖啊?”

Kongphop看着Ward的回复,心跳高速跳动,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狂喜。

另一边的暖暖,他老妈交代,即使不喜欢也要好言相劝将人送走。很明显这个谢顶男,对自己很是喜欢,无论自己的明示暗示,都没减少谢顶男对他喜欢之情的半分。

Kongphop从狂喜中回神,合上电脑,长腿迈向暖暖,坐到他的身边,亲昵地闻了闻暖暖脖间的味道。很甜,很香味,比他想象的味道还要可口。然后挑衅地看着谢顶男。

谢顶男气得脸涨成了猪肝色,指着暖暖说他勾三搭四,不守夫道。

Kongphop则一脸礼貌地对谢顶男说:“这位先生,非常抱歉,是我们夫夫吵架,我老婆才特地这么气我的,耽误您的时间了,真的非常抱歉。一看您就是个大度的人,希望您不要与我的夫人计较。”说着,Kongphop把搂在暖暖腰间的手紧了一紧。“宝贝,叫声老公,老公就帮你和这位大度的先生道歉……”

暖暖领会到,也十分配合地,把脸藏在Kongphop的怀里,咬牙切齿地,还要故作温柔地叫了声:“老公……”

这奶声奶气,差点没把Kongphop给融化了。

谢顶男被Kongphop一口一个大度的人,给堵得不好发作,只能说了几句这样不好之类的话就走了。

暖暖看着走掉的谢顶男,顿时松了一口气。对于身边的这位帅哥,既感谢,也讨厌。感谢他为自己赶走了麻烦,一回想,刚刚和老妈的对话,这个帅哥应该都听到了。自己为了逞一时的口舌之能,还说要嫁给人家,这下丢人丢大发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地洞是没有了,但他长腿啊,连谢谢都忘记说,就被怂到掉渣的大脑支配着双腿跑了。

Kongphop含笑看着逃跑的Arthit。这么多年,意外的相遇,而且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他再也不怕会找不到他了。

Kongphop上一刻还在纠结休假与否,这一刻倒十分愉快地收拾起东西,打算回家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打算和他的好兄弟Ward叙叙旧,顺便让他约上他的老婆。

 

 

(五)

下午四点多,还在睡的Kongphop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

迷糊中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电话里,来自他妈妈的声音:“我知道你的项目做完了,今晚7点,XX餐厅,我约了个人,你也过来,你别想再推脱……”

以往听到这样的话,Kongphop总是会和母亲用项目策划方案的方式一样,列出各种举例来推诿。但今天,他却能理直气壮的告诉他妈妈,他有喜欢的人了,正在追。

Kongphop妈妈对儿子的话半信半疑。虽知道他排斥相亲,如何推脱都不会编任何谎话去骗家里人。但这个人很早之前就约好的,可不能临时放人鸽子。只能让儿子出面去吃个饭即可,反正拒绝人这事,她儿子做起来是得心应手。

Kongphop也能无奈地答应过去吃饭。

直到在餐厅里,遇到的那个相亲对象,让他下一刻就想发短信告诉Ward,今晚的兄弟聚会取消。

命运是如此的巧合,这摆明了就是上天送给他的礼物,只属于他的。不然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遇到他。

Arthit不知是他造了多大的孽,还好他妈告诉他,这是今天的最后一个。他又被妈妈打扮成那个乖巧可爱的样子,面前摆着一杯黑咖啡。对方的妈妈也来了,看这位优雅的女士,Arthit暗想到,再怎么样也不可能生出一个谢顶男。

直到他见到那个为他解围的男人。莫名的欢喜,和窘迫交织在一起。

Kongphop在他对面坐下,视线就没离开过他。伸手端过Arthit面前那杯黑咖啡,为他点了一杯粉红冻奶。

粉红冻奶被送到了Arthit面前,Arthit看了眼,偷偷地咽了咽口水。“我平时都是喝黑咖啡。”

Kongphop笑得异常灿烂:“可爱的你,应该喝可爱的粉红冻奶……”

在一旁的Kongphop妈妈,脑中快被各种问号填满了。但也没多问,她的直觉就是觉得儿子就是喜欢这一款的,或许这就是母子连心。但这个可爱的孩子她十分喜欢,但Kongphop这个孩子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花心,可不要辜负人家才好。果然,天下妈妈都一样,眼睛看到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才多久时间,Kongphop妈妈和暖暖妈妈,恨不得能互换一下儿子。

Kongphop妈妈识趣地找了个借口离席。临走时,还给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给Kongphop。Kongphop立马领会,起身送妈妈离开,偷偷在妈妈耳边说:“我要追的就是他,第一次发现我这么爱您。”

Kongphop妈妈带着脸上掩不住的喜色离开的餐厅。

 

 

(六)

只剩Arthit和Kongphop。

Kongphop的视线火热。Arthit觉得气氛尴尬。

Kongphop首先打破了沉默,“你母亲呢?没陪你来?”

“嗯,刚来了,但有事先走了。” 

“我可以叫你暖暖吗?”

“嗯…嗯?” Arthit乖巧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却不想对方居然要直呼他的小名。还没来得及反对,就听到对方用好听的声音叫他。

“暖暖,等下还要去和谁相亲?”

Arthit 被这个好听的声音迷惑,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你是最后一个了……”

Kongphop微笑着满意地点了点头。“那暖暖可愿意让我陪着我的岳母,十里八乡地去酬谢神明?”

Arthit不明白Kongphop在说什么,无意识地歪了歪脑袋。

Kongphop哑笑,“暖暖,我将会是你相亲的最后一个对象,以后再也不用相亲了可好?”

微微恍神的Arthit,只听到不用再相亲了,忙不迭地点头,高兴地喝起面前的粉红冻奶。

Kongphop见过他少年时凶巴巴的样子,在一天之内见过他发呆,炸毛,害羞……各种样子,在他的眼里都是可爱的样子,而他更想的是拥有他所有的样子。

“那就说好了哦!”

 

 

(七)

晚餐过后。

Kongphop问Arthit之后有什么安排。他可不想那么快就放这个小可爱回家。不用衡量,Kongphop已经决定要放Ward的鸽子了。可是小可爱说他一会儿约了老同学。只能算Ward的运气好。

Kongphop坚持要送Arthit过去。更巧合的发现,他们要去的地方也是如此顺路,直到到达目的地,才发现他们要去的是同一家店。

Arthit已经为一天的巧合,被轰得晕乎乎了,要不要这么巧,于是自己对自己开了一个玩笑,要是他们还能再凑到一起,那以后…就他了。

经过这巧合的一天,Kongphop觉得他不用猜。他才是那个该去十里八乡酬谢神明的人。

Kongphop和Arthit一进店见到牵着手的Ward和perm。

Kongphop看着眼里闪烁着不可思议的Arthit。也大方地牵起他的手,来到Ward夫夫面前,“你认识,我男朋友……”

Arthit脸上一阵发烫,又装出凶巴巴的样子去瞪Kongphop,但他看到的却是Kongphop眼里的星辰大海。

Perm还在一旁调侃着:“嚯咦…是真的吗?”

Arthit此时已经耳朵烫得惊人,但也没有否认的理由,“呃呃呃……就他了……”

我不是单身了,一整晚Kongphop都沉醉在,他男朋友说的那三个字“就他了”。平淡到不能再平淡,却是一种肯定,比他搞定任何大项目都有成就感和满足感。

小聚之后,Kongphop送的他的男朋友回家。

在车上。

“暖暖,等下把咱妈的电话发给我。”

“好好说话,是我妈。”

Kongphop一手抓方向盘,一手伸过去摸了摸小炸毛的脸,笑道:“迟早也是我的妈。”

听Kongphop 这么说,Arthit 内心还是小甜了一下,但傲娇的他总不会表露出来,“不要脸。你找我妈干嘛?”

“我就只对你不要脸。我要和我岳母一起去酬谢神明啊。谢谢神明让我在那么多年后,可以再遇见你……”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堂本295 | Powered by LOFTER